大众健康网 > 卫健联播
热点排行
成都市首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心理驿站在成都高新区运行
2024-03-26 11:03:09
作者:冯若冰
作者单位:大众健康报

聆心小屋让心理健康服务触手可及

本报讯(记者 冯若冰)3月21日,由成都高新区和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合作共建的全市首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心理驿站——“聆心小屋”,在成都高新区桂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运行。
 

“聆心小屋”启动仪式。(冯若冰 摄)
 

据了解,“聆心小屋”心理驿站创新构建了“医企校社”心理健康四方联动机制,依托“互联网+”及“心理健康大数据”平台等技术,系统架构起“3支队伍”和“1个平台”,即:上级医联体专家团队、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家庭医生团队、心理咨询师团队和心理健康大数据平台。

“聆心小屋”心理驿站建立一站式心理服务中心,配备了心理测评、音乐疗愈、压力宣泄等专业心理设备,由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安排心理专家定期坐诊,主要开展心理评估、个体治疗、家庭治疗、团体活动、心理科普等服务,着力打造集源头预防、预测发现、心理疏导、危机干预、转介服务为一体的心理服务闭环,旨在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高效、方便、可及的心理健康服务。同时,高新区“聆心小屋”心理驿站作为首家院地合作心理服务机构,将作为基层心理卫生服务创新模式在全市进行推广。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精神心理专家义诊、心理情景剧案例展示、心理咨询师团队聘书颁发、心理驿站参观、现场抽奖和爱心义卖等活动。成都高新区桂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与成都市第四人民医院、桂溪街道临江社区签订心理驿站合作共建协议,为推动精神心理卫生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保障。

“‘聆心小屋’心理驿站的正式落地,将帮助高新区打造源头预防、预测发现、心理疏导、危机干预、转介服务的心理服务闭环体系,积极探索多种形式和措施解决居民心理健康问题。”高新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分享到:
版权声明:
1、大众健康报网页所涉及的任何资料(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报导、图片、声音、录像、图表、广告、域名、软件、程序、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的版权均属大众健康报网和资料提供者所有。未经大众健康报网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非法使用大众健康报网的上述内容。对于有上述行为者,大众健康报网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2、凡本网注明“来源:大众健康报”或带有大众健康报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大众健康报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相关链接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
各州市卫生健康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