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网 > 卫健联播
热点排行
患者转院后他包里多出1000块钱
2024-03-26 11:07:24
作者:侯文瑾,曹一莎
作者单位:大众健康报

出门在公共场合,只见过包里的钱丢失了的,却很少听说包里莫名其妙多出一笔钱。而这件事就被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定科规培生小黄(化名)遇到了,但这让小黄比丢了钱还急,四处寻找这笔钱原来的主人……

3月初,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内分泌科迎来一名患者,经过初步救治,医生会诊后建议患者转院继续治疗。近日,在内分泌科的安排 下,患者办理了转院手续,准备接受下一步的治疗。

转院当天,由小黄负责该患者的安全转诊工作,从评估生命体征,到准备氧气枕,再到联系救护车……事无巨细,一一安排妥当后,在科室里,小黄详细向患者及家属交代了转诊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细心叮嘱了用药和饮食调护的相关事宜。

作为患者或是患者家属,感受到医务人员的如此关切,心中暖暖的。于是就发生了下面一幕—— “这个红包无论如何请您一定要收下!”家属掏出一个红包,硬要塞给小黄。

“不需要这样,这钱我不能收。”

“一点小心意,每次都很感谢你的照顾。”

被再三婉拒后,家属终于离开了。小黄回到岗位继续忙工作,当天下班后,打开包整理东西,忽然发现一个红包,里面装着人民币。小黄吓了一跳,联想到今天工作时发生的那一幕,他的第一反应是向内分泌科室主任蒲琳汇报,并确定红包金额为人民币1000元。

在科主任的帮助下,护士长多方联系,随后小黄终于通过电话联系到患者家属,并请他们收回了红包。

小黄在电话中说道:“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的天职和使命,也是社会和道德对我的要求,对每一位病患我都是一视同仁的,没必要给我红包,真要感谢的话,希望你们在以后的生活中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人的时候,能积极伸出援助之手,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分享到:
版权声明:
1、大众健康报网页所涉及的任何资料(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报导、图片、声音、录像、图表、广告、域名、软件、程序、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的版权均属大众健康报网和资料提供者所有。未经大众健康报网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非法使用大众健康报网的上述内容。对于有上述行为者,大众健康报网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2、凡本网注明“来源:大众健康报”或带有大众健康报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大众健康报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相关链接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
各州市卫生健康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