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网 > 首页轮播图+图片新闻
热点排行
四川省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标准化课件正式发布
2024-03-26 10:26:23
作者:侯文瑾,顾钧竹
作者单位:大众健康报

终结结核 让每一次呼吸更健康

本报讯(顾钧竹 记者 侯文瑾)“咚咚咚,咚咚……”3月22日清早,在气势恢宏的阆中非遗文化巴象鼓舞中,四川省“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四川省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标准化课件”发布仪式在南充市阆中古城拉开帷幕。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
 

活动现场。(顾钧竹 摄)
 

南充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国荣在致辞中指出,发展卫生健康事业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者;防治结核病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他表示,今后将持续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履职担当、主动作为,不断健全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联防联控机制,为终结结核流行贡献南充智慧。

阆中市市长唐硕表示,接下来,阆中将积极推行新型结核病防治策略,持续加强宣传教育,认真做好结核病筛查,持续用好“四早”疫情防控机制,切实提升结核病防治水平,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俊指出,我省结核病防治仍面临着诸多问题与挑战。民族地区、农村地区结核病防治形势严峻,基层防治力量薄弱,公众主动预防意识不够强,人口流动加剧,耐多药疫情持续显现,给防治工作带来难题,还需常抓不懈、持续用力。他表示,社区和校园是结核病防控的重点难点。要从社区网格层面出发,实施好结核病预防与控制措施,开展社会动员、主动筛查、规范诊治及预防性治疗,积极创建无结核社区。要更加重视学校结核病防治,强化健康科普,提高师生结核病认知水平。

当天,由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教育厅联合组织,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制作的《四川省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标准化课件》正式发布,该套课件分别对大学生、中学生和小学生进行了更为具有针对性的科普教育,包括讲课视频、标准教案、课程PPT,是全国第一套分别针对各学龄段学生的结核病健康教育标准课件,将为四川省学校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工作的质效提升起到推动性作用。

马俊提出,要以四川省“学校结核病标准课件”发布为契机,有针对性地开展好大中小学校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让学生做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发布仪式上,出席本次活动的相关领导为南充文化旅游职业学院、阆中中学校、阆中市实验小学颁发了第一份《四川省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标准化课件》。

分享到:
版权声明:
1、大众健康报网页所涉及的任何资料(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报导、图片、声音、录像、图表、广告、域名、软件、程序、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的版权均属大众健康报网和资料提供者所有。未经大众健康报网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非法使用大众健康报网的上述内容。对于有上述行为者,大众健康报网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2、凡本网注明“来源:大众健康报”或带有大众健康报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大众健康报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相关链接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
各州市卫生健康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