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网 > 卫健要闻
热点排行
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新津站)开赛
2024-03-19 10:42:30
作者:白华宇
作者单位:大众健康报

3月15日,2024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新津站)在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鸣枪开赛,自行车运动的速度与激情一头扎进五彩斑斓的油菜花田。

作为本年度的开幕之战,也是车迷节创办15年来的第50个纪念站,新津站赛事全面升级,吸引了5000多名来自全国乃至全球各地的自行车车迷和健身爱好者。
 

比赛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共赏春日蓉城美景“观景式参赛”也有意义

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是由成都市体育局自主创办的自行车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将自行车运动与全国最长的城市级绿道——天府绿道有机结合,自2010年开赛以来,不断驶入城市肌理,引领运动时尚,至今已走过14个年头。过去14年,“车迷节”已累计举办49站,规 模不断扩大,水平不断提升,超过10万人次参加“车迷节”的各项活动,赛事影响超百万人次,已经成为成都本土一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吸引着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自行车高手竞相参加。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成都市新津区已建成超270公里的绿道,坐落公园湿地群落上万亩,是自行车的天然运动场,更是春日游玩、赏花的好去处。健身节当天,中国天府农业博览园人头攒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机关事业单位组织参赛外,很多企业也组队参加。记者在现场看到,有选手为荣誉全力冲刺,也有选手慢行欣赏田园美景,活动主办方表示,只要能够体验到运动的快乐,能让更多人看到春日成都的美景,举办这项活动就有意义。

活动丰富趣味多

绿道上感受世园魅力世运精彩参加2024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 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新津站)的车队总数达200支,其中国内知名车队多达28支,远超往年,充分体现了“车迷节”的巨大吸引力。3月16日,该项赛事还举行了更为硬核的精英组、青年组和大师组的比赛,让专业和高水平业余骑手同台竞技。

活动现场除举行了趣味嘉年华、车迷音乐(露营)欢乐派对、车迷节15年优秀摄影展、后备箱集市等让人目不暇接的配套活动外,现场还设有2024年成都世园会展台和2025年成都世运会体验专区,市民在体验区积极参与飞盘、软式曲棍球、棒垒球等运动。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参与人群优势,本站“车迷节”通过设置展台、体验区的方式,让更多人提前融入世园会氛围、了解世运会项目,扩大赛事溢出效应。主办方还在徒步赛道上设置了知识问答点位,让更多参与者了解世园会、世运会,运动健身、增广见闻两不误。

分享到:
版权声明:
1、大众健康报网页所涉及的任何资料(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报导、图片、声音、录像、图表、广告、域名、软件、程序、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的版权均属大众健康报网和资料提供者所有。未经大众健康报网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非法使用大众健康报网的上述内容。对于有上述行为者,大众健康报网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2、凡本网注明“来源:大众健康报”或带有大众健康报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大众健康报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相关链接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
各州市卫生健康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