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网 > 卫健要闻
热点排行
成都市启动廉洁医院建设
2024-03-19 10:45:08
作者:白华宇
作者单位:大众健康报

为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

本报讯(记者 白华宇)3月15日,成都市召开廉洁医院建设行动动员会,成都市廉洁医院建设行动启动。

会议指出,清廉蓉城建设是成都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有力抓手,是绘就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气象成都图景的坚强保障。廉洁医院建设行动作为清廉蓉城建设的重要内容,使命重大,任务紧迫,全市卫健系统及协作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共创共建的强大合力、标本兼治的务实举措、力行严实的 过硬作风,奋力推动廉洁医院建设行动落地见效,为成都市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成都市卫生健康系统成员单位要围绕廉洁医院建设行动明确的3个方面8项重点工作任务,把准行动方向,严密谋划部署,主动担当作为,科学精准发力,确保廉洁医院建设唯实唯先、善作善成。要狠抓思想引领推进党风清正,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系统党员干部把对党忠诚体 现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言行、勤廉并重干好工作的实效上。要狠抓责任推进院风清朗,聚焦权力运行关键环节,紧盯医疗保险、医药购销、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全面厘清“权力有哪些”,全力识准“风险在哪里”,全盘明晰“责任怎么抓”。要狠抓德育推进医风清新,大力弘扬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强化卫生健康行业精神内核。要狠抓监督执纪推进行风清明,坚持建强联动监督体系,破解行业监管中的系统性难题。

分享到:
版权声明:
1、大众健康报网页所涉及的任何资料(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报导、图片、声音、录像、图表、广告、域名、软件、程序、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的版权均属大众健康报网和资料提供者所有。未经大众健康报网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非法使用大众健康报网的上述内容。对于有上述行为者,大众健康报网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2、凡本网注明“来源:大众健康报”或带有大众健康报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大众健康报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相关链接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
各州市卫生健康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