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网 > 卫健要闻
热点排行
泸州市召开2024年中医药工作会议
2024-03-26 10:55:19
作者:泸州市卫生健康委
作者单位:泸州市卫生健康委

泸州市召开2024年中医药工作会议

本报讯 3月22日,泸州市召开2024年中医药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市中医药工作,部署了2024年中医药重点工作。泸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曾妍出席会议并讲话,泸州市疾控局局长、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赵秋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中医药工作取得很好的成效,大力实施中医药强市“六大行动”,奋力推进中医药综合改革,推动全市中医药工作再上新台阶。2024年,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四川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为抓手,紧紧围绕“打造两市、两中心、两高地”目标(争创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建成新时代中医药强市,打造区域中医医疗中心、区域中医药对外交流中心,打造区域中医药人才高地、区域中医药产业高地),着力“六新”,奋力推进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建设新高地、构建新格局、做亮新名片。

会议要求,要奋楫争先,勇攀高峰,纵深推进中医药综合改革。一是要加强中医药工作统筹协调。二是要加强公立中医医院内涵建设,抓项目带动,抓考核晋位,抓就医服务,抓外延拓展。三是要积极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县。

会议要求,要融合创新,特色发展,锻造泸州中医药独创品牌。一是推动中医药产业做大做强,继续打造“酒城九味”道地药材品牌,加快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二是促进中医药文化弘扬走深走实,让康养文化IP成为泸州的新名片。继续开展大型中医药文化传播活动,开发推广养生药膳、中药奶茶等市民喜闻乐见的中医药文创产品。三是打造中医药合作交流亮丽名片,支持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建设海外中医中心和远程惠侨医疗站,不断拓展中医药海外中心辐射范围,带动泸州中医药“走出去”。

会议要求,要落实责任,强化保障,推动中医药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中医药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细化目标考核强化监督执法,加强中医药领域监督执法,打击利用中医之名招摇撞骗的所谓“神医”“神药”。要守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底线。

(泸州市卫生健康委)

分享到:
版权声明:
1、大众健康报网页所涉及的任何资料(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报导、图片、声音、录像、图表、广告、域名、软件、程序、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的版权均属大众健康报网和资料提供者所有。未经大众健康报网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非法使用大众健康报网的上述内容。对于有上述行为者,大众健康报网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2、凡本网注明“来源:大众健康报”或带有大众健康报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大众健康报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相关链接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
各州市卫生健康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