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网 > 健康文苑
热点排行
一场爱心接力为医院生病职工点亮希望之光
2024-02-20 15:07:06
作者:张军
作者单位:金堂县第一人民医院

医院就是你永远的家

你说,你夜夜都梦见那条河,梦见河边的那栋住院楼,梦见呼吸机,梦见无影灯,梦见同事们忙碌的身影,梦见病人家属期盼的眼神。

你夜夜都沉醉在梦里,梦把空间缩短,把时间凝固,梦里的你白衣胜雪,温文尔雅,梦里的你是健康摆渡人。

你说医院就是你的家!你的根、你的魂永远都在医院!

人生,总有太多未知的变数,谁能说得清楚下一刻会发生什么呢。

一口鲜血,喷溅在那个冬天的凌晨,喷溅在征途。倒下的那一刻,你泪眼蒙眬:对不起,我掉队了。 你被确诊为肝硬化失代偿期,门静脉高压,食管静脉曲张破裂出血。

这个寒冷的冬天,那个保守治疗无效后躺在省医院器官移植中心的,是你吗?是那个13年前微笑着来到我们身边的阳光帅气的你吗?是那个喜欢畅谈理想人生执着地追求生命价值的你吗?是那个谦逊温和平易近人把病人当作亲人的你吗?是那个和我们一起战斗在抗疫一线用生命守护生命的你吗?

你是如此热爱生命。漫长的岁月里,你以顽强的毅力和病魔搏斗,即便一路艰辛,一路风雨,你也一次次从悲痛中崛起,从未放弃。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为自由开路者,不可使其困顿于荆棘。

这个时候,医院工会主席说出了一句掷地有声的话:你把医院当家,你,就是医院的娃!医院,就是你永远的家!

总有一些温暖不期而至,绽放在时空的尽头,成为生命里最美的守候。

一场爱心接力在全院干部职工中悄然展开。有刚入职的小年轻,有退休多年的大爷大妈,有曾经一个科室携手并肩的兄弟,也有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一股股爱心、一 句句激励的话语凝聚成强大的力量,温暖了这个冬天,希望为你点亮希望之光。

很喜欢《永久的生命》里的一段话:生命在那些即将要凋谢的花朵里永存,不断给世界以色彩,不断给世界以芬芳。人活着,就应该在有限的生命里,像一簇花一样,积聚力量,绽放自己,芳香他人,活成永恒的模样。

无论未来会怎样,疾病或是健康,荆棘或是坦途,无论时光如何流转,无论岁月怎样变迁,你选择了仁者爱人,那你所有的爱都将被温柔以待!

分享到:
下一篇:很抱歉没有了
版权声明:
1、大众健康报网页所涉及的任何资料(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报导、图片、声音、录像、图表、广告、域名、软件、程序、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的版权均属大众健康报网和资料提供者所有。未经大众健康报网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非法使用大众健康报网的上述内容。对于有上述行为者,大众健康报网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2、凡本网注明“来源:大众健康报”或带有大众健康报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大众健康报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相关链接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
各州市卫生健康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