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网 > 卫健联播
热点排行
成都第一骨科医院制剂中心成为药物制剂产业领域全市唯一中试平台
2024-03-29 11:27:30
作者:侯文瑾,蒋丹阳
作者单位:大众健康报

 

本报讯(蒋丹阳 记者 侯文瑾)近日,由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的《共话中试服务智力成果转化——成都市中试平台服务供需对接暨科技成果转化十大榜单发布会》举行。成都第一骨科医院制剂中心成为该市唯一一家药物制剂产业领域中试平台。

作为成都市唯一一家药物制剂产业领域专注于医疗机构院内制剂研发的中试平台,成都第一骨科医院制剂中心主要解决医疗机构制剂科研、转化中的“中试”这一重要环节,即面向社会提供概念产品试制、质量性能检测、二次开发试验、产品工艺验证、制程工艺改进、工艺放大熟化、小批量试生产、技术咨询等中试服务。同时“成都市中试平台(药物制剂产业领域)”还具备开展中药制剂全流程、全剂型的研发、中试工作、中试产业发展的标准制定等功能。从2023年7月建设至今,已与成都市中草药研究所、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西南民族大学等多家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开展深度合作,中药制剂中试品种共计46个。

分享到:
版权声明:
1、大众健康报网页所涉及的任何资料(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报导、图片、声音、录像、图表、广告、域名、软件、程序、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的版权均属大众健康报网和资料提供者所有。未经大众健康报网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非法使用大众健康报网的上述内容。对于有上述行为者,大众健康报网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2、凡本网注明“来源:大众健康报”或带有大众健康报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大众健康报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相关链接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
各州市卫生健康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