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网 > 卫健要闻
热点排行
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2023年全国学术会议召开
2023-05-30 10:29:13
作者:杨桅
作者单位:大众健康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桅) 5月26日~28日,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2023年全国学术会议在成都召开。

此次会议由四川省人民医院承办,大会以“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完善临床药学服务体系、加强临床药师队伍建设、规范并发展药学服务水平等话题。国家相关主管部门领导、临床药学界的知名专家和相关学科带头人与会作了专题报告和论文交流。

5月27日的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常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四川省人民医院院长杨正林,四川省医学会会长沈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宋世贵等领导和专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开幕式上还宣布了论文评审结果,并对征文和组织工作突出的单位进行致谢。宣布了“中华临床药学专项科研基金”评审结果,正式启动“普健康知识、提科学素养——药学科普中国行”四川行活动,并举行了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系列指南共识发布、《智慧药学》首刊发布、临床药师专业硕士培养纳入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临床药师规范化培训试点单位同步启动赋能仪式。

开幕式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魏于全教授,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医疗管理处处长张文宝,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廖晓锋,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赵杰分别作“近期合理用药相关工作”“医疗大数据生命周期中的隐私保护技术”“疫苗研发新技术”“数字化转型下的医院高质量发展”等主题演讲。

大会期间,来自国内外的医药学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分别围绕抗微生物药、麻精药品管理、规范结余药品管理、抗肿瘤药学、药品不良反应智能化监测、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临床药学学科建设、中医中药传承创新、罕见病药物治疗、临床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临床试验能力提升、药品临床综合评价、药学门诊、药学人才培养等议题,共议药学创新发展,共绘智慧药学蓝图。就“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展开了广泛深入、热烈的研讨。会议的成功召开,将为推动我国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彰显医院药师和临床药师的专业价值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
版权声明:
1、大众健康报网页所涉及的任何资料(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报导、图片、声音、录像、图表、广告、域名、软件、程序、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的版权均属大众健康报网和资料提供者所有。未经大众健康报网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非法使用大众健康报网的上述内容。对于有上述行为者,大众健康报网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2、凡本网注明“来源:大众健康报”或带有大众健康报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大众健康报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相关链接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
各州市卫生健康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