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网 > 中医中药
热点排行
乐至县推动中医药文化深入校园
2023-05-15 11:12:32
作者:蒋翊
作者单位:大众健康报

本报讯 为推进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与传播,弘扬科学、正确的中医药文化观,近日,乐至县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旨在营造广大青少年“爱中医、信中医”的良好氛围,推动中医药文化在广大校园走深走实。

此次活动以“弘扬传统文化、国粹伴我成长”为主题,充分利用医院优质、专业的中医药资源,全方位、多角度地对中医药历史、中医药养生文化等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学生们了解中医药文化的重要价值,感受中医药的智慧和魅力,用“治未病”的中医理念来管理自己的身体健康,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让同学们在 听、认、触的直观感受下,进一步增进对中医药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在读一读、想一想、学一学中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更加珍视热爱这一中华文明的瑰宝。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医药文化有趣而精深,以后要亲自种植观察中草药,学习更多的中医药知识。

本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共计2万余名学生参加,分发宣传手册2.2万余册,让更多年轻一辈了解中医药、感受中医药、学习中医药,激发对中医药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感受中医药文化的独特魅力,有力推动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埋下中医药文化传承的种子。

(蒋翊)

分享到:
版权声明:
1、大众健康报网页所涉及的任何资料(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报导、图片、声音、录像、图表、广告、域名、软件、程序、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的版权均属大众健康报网和资料提供者所有。未经大众健康报网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非法使用大众健康报网的上述内容。对于有上述行为者,大众健康报网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2、凡本网注明“来源:大众健康报”或带有大众健康报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大众健康报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相关链接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
各州市卫生健康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