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网 > 热点排行
热点排行
缅怀“中国公卫之父”学习传承奉献精神
2023-09-15 10:21:34
作者:健康四川官微
作者单位:健康四川官微

纪念陈志潜诞辰120周年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交流会暨西部公共卫生教育2023年会在蓉举行

9月10日,纪念陈志潜诞辰120周年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交流会暨西部公共卫生教育2023年会在四川大学举行。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科技厅、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和成都市委、四川省疾控中心、北京协和医学院和西部各兄弟院校公共卫生学院或学系、省市区相关医疗卫生机构,四川大学及华西兄弟学院医院的专家学者,陈志潜先生家人后辈以及陈志潜先生生前的故交好友,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华西第四医院)师生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纪念陈志潜先生诞辰120周年,深切缅怀他为我国公共卫生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和高尚的品格风范,激励后学更好地继承并发扬他丰富而深刻的教育思想,为推动健康四川和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斌致辞
 

陈志潜先生1903年9月10日出生于成都,被公认为初级卫生保健的先驱、中国社区医学的创始人、中国现代健康教育事业的奠基者,是“中国公共卫生之父”。

四川大学党委常委、四川大学副校长、华西医学中心主任叶玲,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成都市委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徐玖平,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徐斌,校友杨青教授等出席并分别致辞,共同回顾陈志潜先生波澜壮阔、光辉灿烂的一生,缅怀他为我国公共卫生事业乃至全人类卫生健康作出的卓越贡献,学习并传承他忧国忧民的家国情怀和默默耕耘的奉献精神。

陈志潜先生女儿、九三学社社员、四川大学华西第四医院主任医师陈芙君女士向四川大学华西公共卫生学院捐赠丙寅医学社所编《医学周刊集》并致谢。

医院和相关单位代表向陈志潜先生塑像敬献花篮,向陈芙君女士赠送《纪念陈志潜诞辰120周年》画册,表达对陈志潜先生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之情。

陈志潜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仪式结束后,举行了“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交流会暨西部公共卫生教育论坛2023年会”,来自国内公共卫生领域的多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学术报告,与会嘉宾围绕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进行思想碰撞、经验交流与研讨,为健康中国、健康四川建设提供更多智慧和力量。

(据健康四川官微)

分享到:
版权声明:
1、大众健康报网页所涉及的任何资料(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报导、图片、声音、录像、图表、广告、域名、软件、程序、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的版权均属大众健康报网和资料提供者所有。未经大众健康报网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非法使用大众健康报网的上述内容。对于有上述行为者,大众健康报网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2、凡本网注明“来源:大众健康报”或带有大众健康报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大众健康报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相关链接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
各州市卫生健康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