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网 > 首页轮播图+图片新闻
热点排行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徐斌带队赴多地开展调研工作
2023-06-02 10:14:42
作者:陈丽娜
作者单位:大众健康报

造品牌 促创新 提质量

本报讯 (记者 陈丽娜) 5月29日~6月1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徐斌带队赴省医学会、省医师协会调研指导委管社会组织工作;赴绵阳市专题调研核医学研究及转化应用工作;赴自贡市调研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发展现状,并分别召开调研座谈会。

打造品牌 推动学协会发展

5月29日,调研组一行现场了解四川省医学会、四川省医师协会组织建设、学术交流、内部管理、行业自律、意识形态等方面工作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徐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社会组织要以新型卫生健康智库建设为支撑,以打造品牌、提升质量为抓手,以健全内部治理体系为动力,不断推动学协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铭记“三心”优服务,争当守护群众健康的“先行者”。二是提升“三力”善作为,争当引领行业发展的“实干家”。三是坚持“三促”严管理,争当健全治理体系的“排头兵”。

省医学会会长沈骥、省医师协会会长李虹作汇报发言,省医院协会等29家委管社会组织负责人围绕委管社会组织规范管理、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座谈。

加强创新 促进核医学突破

5月31日,徐斌会同省级相关部门赴绵阳市专题调研核医学研究及转化应用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四川玖谊源粒子科技公司和绵阳市中心医院,调研了解绵阳市相关单位在推进核医学研究及转化应用工作中的工作成效和存在的困难。

调研座谈会上,徐斌强调,发展核医学事业是推进健康中国、健康四川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实现全省卫生健康领域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会议要求,共同推动,在核医学、核技术领域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为推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再展新担当。一是强化协同联动,服务产业发展。二是强化学科建设,加大人才供给。三是加强科研攻关,增强自主可控能力。

找准5点 助推高质量服务

为进一步摸清市(州)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发展现状,找准问题和短板弱项,发现基层好经验好做法,高质量出台我省建设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实施方案,6月1日,徐斌带队前往自贡调研。调研组分别就社会心理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国家级重点专科建设、公共应急救援、3D打印数字医学和智慧医院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以《建设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四川路径》为课题,组织召开座谈会。

徐斌对自贡市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徐斌建议自贡市要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健全综合监管制度,打造一流数字卫生健康城市。

徐斌强调,要找准“切入点”,高站位推动医疗卫生能力现代化。着力提升临床综合能力、公共卫生能力、基层卫生能力。找准“结合点”,高标准推动医疗卫生体系整合化。找准“发力点”,高质量推动医疗卫生服务优质化。找准“突破点”,高效率推动医疗卫生管理精细化。找准“支撑点”,高水平推动医疗卫生治理科学化。

分享到:
版权声明:
1、大众健康报网页所涉及的任何资料(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报导、图片、声音、录像、图表、广告、域名、软件、程序、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的版权均属大众健康报网和资料提供者所有。未经大众健康报网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非法使用大众健康报网的上述内容。对于有上述行为者,大众健康报网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2、凡本网注明“来源:大众健康报”或带有大众健康报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大众健康报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相关链接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
各州市卫生健康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