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健康网 > 首页轮播图+图片新闻
热点排行
四川多地成立疾病预防控制局
2023-05-30 10:05:14
作者:冯若冰
作者单位:大众健康报

本报讯 (记者 冯若冰) 5月26日,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成立。四川省疾控局的成立标志着全省疾控体系改革迈入新的阶段。该局是由四川省卫生健康委管理,整合预防控制、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公共卫生监督等相关职责组建而成的副厅级行政机构。

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四川省疾控局将坚决按照党中央关于疾控体系改革的决策部署,把推进疾控体系改革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深入实施健康四川行动,加快完善疾控体系建设,创新医防协同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织密功能完备的疾控网络,全力促进全省疾控事业迈向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高水平,为健康四川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此外,四川部分市(州)的疾病预防控制局也纷纷挂牌成立。5月25日,德阳市、县两级同步举行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仪式。5月26日,乐山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正式挂牌成立。5月26日,雅安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仪式在雅安市卫生健康委举行。当天,凉山彝族自治州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仪式举行。5月28日,广安市疾病预防控制局挂牌仪式在广安市卫生健康委举行。当天,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局也挂牌成立。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分享到:
版权声明:
1、大众健康报网页所涉及的任何资料(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报导、图片、声音、录像、图表、广告、域名、软件、程序、版面设计、专栏目录与名称、内容分类标准)的版权均属大众健康报网和资料提供者所有。未经大众健康报网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引用、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任何方式非法使用大众健康报网的上述内容。对于有上述行为者,大众健康报网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2、凡本网注明“来源:大众健康报”或带有大众健康报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频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大众健康报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单位和个人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相关链接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四川省卫生健康委
各州市卫生健康委等